望渊

欢迎随时取关,因为本人随时可能跑路。

Shame and Filth

    因为EC而爱上了法鲨和一美,于是决定去看他们各自的作品。大概是因为污妖王的本质?我先后看了《污垢》和《羞耻》。不得不说,尺度真的都超级大,但是看的时候以及看完之后,留在心里的,却全无情色,只余悲伤。
    先说说《污垢》吧,布鲁斯真的是个十足的混蛋,用一美的原话来说就是:“他是个性别歧视者,种族主义者,恐同分子,厌恶女人的人,宗派主义者”,他也酗酒、嗑药、招妓。只从角色看,是的,在大部分人眼里,他就是污垢,不可能得到救赎。可是,他也依然有着光明的一面,哪怕是这样一个混蛋的他,也拯救了别人,为他们带去了希望。
     如果带着我八百米厚的粉丝滤镜来看,那么,我对这个角色很心疼,我希望他得到救赎,他不该得到这个众叛亲离,支离破碎,最后孑然死去的结局。布鲁斯,他的生活,荒诞、黑暗、可笑、压抑,他自命不凡,自以为玩弄着所有人,却最后被生活玩弄。在影片的最后,他正准备自杀,得到过他为数不多的善意的一家来看望他,如果,他们再坚持多按门铃一下,或许他就能得到救赎了。可惜,生活从来没有如果。
      真的太悲伤了啊。这污垢一样的,无法被拯救的生活。
      然后是法鲨的《羞耻》,怎么说呢,虽然有《污垢》的尺度在前,但《羞耻》还是让我受到了冲击,主要是法鲨给了我冲击……《羞耻》全片基本上都是冷色调,比起《污垢》的荒诞,它更以一种冷静、理智而残忍的语调在叙述。它更多地在表现布兰登的挣扎与矛盾。它讨论的更多的是灵与肉的关系。就像布兰登,日复一日的挣扎沉沦中,他的灵与肉完全割离,只有性,而无爱。他也曾试图抛弃一切,融入人群,可终究只是徒劳。
      布兰登以之为耻,却又无法摆脱。他想要得到正常的生活,却被正常的生活抛弃。这是一部让我心冷的电影,它不像《污垢》那般压抑,却又处处充斥着无路可逃的残忍。
      这真的是两部非常好的影片,大概人性也不过如此了吧,污秽的,肮脏的,却又意外的光明和美丽。
      爱与欲,真的是人类永恒的主题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望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