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渊

欢迎随时取关,因为本人随时可能跑路。

一百块与五块

     最近疯狂迷恋EC,啊,我就是这样善变的女人。以前刷视频的时候,看见有不少人说老万渣,然后有个人反驳说,老万有一百块钱,感情只值五块,但他把这五块全部给了教授。你不能说他给的多,因为只有五块,但你也无法说他给的少,因为这五块已是全部。
     当时还不太懂,直到入了EC坑之后,才明白这句话的清醒与残酷。
     老万啊,这个世界给了他能力之后,就吝啬于给他任何美好和善意了。他的一切,被一样样地赐予,又被一样样地夺走,他的双亲,他的挚友,他的同伴,他的妻女。他是那样的孤独,而命运对他又格外残忍。所以,他的感情只有五块啊,这便是他所剩下的全部,也是他所拥有的所有。
     老万是爱教授的,这毋庸置疑。教授是他唯一的挚友了,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懂他的人。拿法鲨的话说,是教授造就了万磁王。所以老万把那五块全部给了他。他爱他,他没有什么可以给他,除了那贫瘠的、可怜的、唯一的五块。
     老实说,我爱老万胜过爱教授。诚然,教授那么好,值得所有人爱他,可我就是这样一个神经病,比起光明之中的教授,我更爱在黑暗中前行的老万。他是个伟大的变革者,他同样值得追随。
      突然想起在第一战里,他俩在海中的初遇,大概小教授真的是这世上除了老万双亲之外第一个拥抱他的人,也是第一个告诉他“You are not alone”的人吧,这对老万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大概也只有老万自己才清楚了。
      啊,果真应了那句话:
      曾经沧海难为水,
      我为EC跪断腿。
      人生若只如初见,是多么残酷啊。

评论
热度 ( 53 )

© 望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